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竞赛训练处观看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时间: 2019-05-0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学校组织师生员工收听收看大会直播,校级领导,副处级以上(含副处)干部,党委院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人员,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支部负责人,辅导员在济南校区办公楼6楼会议室集中进行了收听收看,日照校区按照要求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团委组织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团支部书记、宣传委员、组织委员、权益委员,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学员,各级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学生团员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各部门也以各种形式组织师生员工认真收看和学习,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习近平在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二是要热爱伟大祖国,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三是要担当时代责任,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要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五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六是要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回望历史,从五四运动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从建国一代、改革一代,到强国一代、复兴一代,这条路我们走得太艰辛。所以,这一切更值得、也更需要我们倍加珍惜、坚定不移。我们的今天是这样走过来的,我们的明天需要青年人继续奋斗下去,一代接着一代。

大家一致表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问题,需要我们有更大作为、有更好成效。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中,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对于广大青年来说,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是最大的人生际遇,也是最大的人生考验(竞赛训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