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竞赛训练处2015年工作计划
时间: 2015-03-2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015年山东体育学院竞赛训练处工作计划

 

一、竞赛训练工作的指导思想

积极探索和把握体育事业发展的内在规律,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协调性。把科学发展的理念和措施贯穿到全院体育工作的各个环节,积极推进改革创新。以培养优秀的体育人才为目标,以群众体育为基础,以我院重点项目和训练基地建设为重点,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开创我院竞赛训练工作的新局面。

二、竞赛训练工作思路与目标

1.坚持科学发展观,把握高等教育和体育事业的发展趋势。以改革为动力,以创新为手段,努力做到科学处理高等教育与体育事业、体育教育与竞技体育的关系。

2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加大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工作力度。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深入学习和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以发展改革为动力,励精图治。创新为手段,攻坚克难。积极贯彻执行体育学院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全面部署、协调、指导各项反腐倡廉工作,以此来确保我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3.将省体育局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整合,将其纳入我到院竞技体育体系当中。进一步理顺我院竞技体育管理体制,以及学院与省体育局在竞技体育管理上的关系,合理进行项目布局,建立依托高等教育体系,以科技为先导的竞技体育发展模式,突出高校竞技体育特色。

 4.结合我院实际,做好优化项目布局,在学科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展示山东体育学院的办学特色,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运动技术水平。重点突出奥运项目和我院重点运动项目,积极开发潜在优势项目,大力加强运动队建设。

    5.加强学院常设代表队竞赛、训练和管理工作。提升运动训练水平,制定《山东体育学院成立常设项目运动代表队的办法》《山东体育学院常设项目运动代表队的管理规定》《山东体育学院常设运动代表队队参赛奖励的类别与标准》。

三、2015年训练科工作计划

 1. 制定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对训练,比赛,管理加以规范。

 2. 对负责院队训练工作的教练员业务档案建设及训练计划进行管理,要定期检查训练计划的实施情况,并对教练员,运动员考勤和工作量进行统计。

 3、对各系部上报的2015年竞赛计划和预算进行详细审核,报分管院长审批。

 4、每次比赛归来都组织队员进行总结与讨论,教练员上交比赛总结,并及时调整和制定下一个学年的训练计划和训练内容。

 5、科室定期安排身体检查和机能测验等医务监督,每次参赛购买保险来保障队员参赛的安全性。定期检查测定各项训练指标的时间以及考核和总结。

四、2015年竞赛科工作计划

  1. 院内各系部分管竞赛工作的领导上报2015年有关本单位的全年竞赛计划。(全国、省、院、系部各项比赛)。

  2. 2015年度全年竞赛计划和经费预算的制定。

  3. 要求每次外出比赛(代表院级外出)返回报销比赛所用经费时需将所用一切票据先粘贴好报竞赛科预审,再报有关部门领导签字报销。

  4. 当前最重要的是几个文件的征求意见稿的整理。

  5. 规范二级裁判员证的办理事宜。

  6. 努力学习和了解国家体育总局的各项赛事规则和有关技术更新知识。更快更准确的掌握各项和学院竞赛工作有关联的竞赛信息。

                        

                                 山东体育学院竞赛训练处  

                                   2014年12月20